白荼

吃红烧肉使我快乐

紫原敦的五十个秘密(三)

11.虽然表征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成熟很多,紫原的内心一直保持着幼年的童真。有人骂他的话,他可以对骂上一下午。具体表现参照黑子的篮球动画第二季第二集。

12.紫原的任性不仅体现在他把绝大多数的零花钱用在小吃上,发育良好的大脑可以让他自由控制表面与内心的反差。即使一边对着人喊“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他很清楚如何掌握停止的时刻。他又不是笨蛋。

13.紫原喜欢漂亮的人和东西,所以他没有很抗拒姐姐在他小时候就放进他卧室的一排洋娃娃和玩具屋。同时,面对着镜子的时候,他可以把自己打扮得很帅气。

14.在帝光的时候,紫原喜欢和奇迹的世代一起吃午餐,因为篮球训练和比赛中积攒下的默契和友情让他们几人分外亲近。紫原在班里的人气却并不会因此减少,相反地,同班的女孩子相当赞同,并且总会悄咪咪地坐在远处暗中观察。

15.高中的时候,由于新搬来的缘故,紫原和大家都不太熟,所以总是和篮球部的队员一起去吃饭。一开始是和冈村福井和刘伟一起,四个人组成稳定的正方形,偶尔他也会和冰室两个人去吃饭。但后来,紫原和冰室一起去吃饭的频率越来越高,最后直接演变为两个隔着一层楼板的人每天都会异常默契地在楼梯会合,然后一起去食堂的场面。“因为冰室比较好看吧。”冈村不顾其他两人用欣慰地看着大猩猩的目光看着他如是说。

16.紫原喜欢冰室,这是篮球部和全校大部分女生公认的事实。两个人同时出现的概率高得吓人。但是至于是那种喜欢,篮球部的男生显然和女生持不同意见。“难道不是因为紫原喜欢漂亮的面孔吗?你看,他也很喜欢我们教练的吧?”“你懂什么。”前桌的女孩子甩给冈村一个无奈的目光。

17.如果不是身高和身体机能过于惹人注目,紫原其实很想加入甜点制作的社团。每次社团活动开始之前,紫原都会听到甜点社员欢呼雀跃的声音,以及休息时段偶尔偷溜出去的时候,紫原会闻到巧克力在锅里烧热融化的浓郁香气,时不时地让他感到有点悲伤。

18.紫原有在训练的时候偷偷打量过穿着贴身背心的雅子。在休息室里,一众人兴奋地讨论雅子的罩杯。饶是在美国对此司空见惯的冰室也忍不住想要制止他们,坐在他身边的紫原却突然冒出一句:“我觉得应该是C。”瞬间全场沉默,冰室惊讶地回头,懒散的语气太过便于辨认,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紫原身上,至少两秒,直到这个天然呆嚼完嘴里的薯片茫然抬头。谁还不是青春期的少年了?

19.帝光时期一直被绿间和赤司调教礼仪的紫原并没有改正自己的习惯,以至于最后赤司直接放弃说教,绿间努力避免坐在紫原对面。而进入阳泉之后,海归冰室都看不下去紫原胡闹似的使用筷子的方法。一天中午,坐在餐桌对面的冰室突然抓住紫原握在筷子顶端的手,掌心的温暖拥抱住发凉的手背,紫原愣住,冰室握住筷子的中部将其从紫原手中缓缓抽出。而被握住的那只手,冰室如待珍宝似的翻过托在手心里,紫原的手指被分开空隙,曲折摆成标准的握筷姿势,冰室才把筷子放回他手里。从此以后,紫原终于肯好好用筷子吃了。

20.那天坐在两人附近的几个女生在面红耳赤地看完冰室前半部分的动作之后,清清楚楚地看到他微微偏过脑袋,额前刘海倾斜的阴影遮挡在挺拔的鼻梁上,穿过绿叶与花瓣的阳光柔和地融化在那只黑瞳里,闪闪发亮。冰室用他温柔而性感的嗓音,弯眸笑着对紫原说了一句:“再不好好用筷子的话,我就让你用手吃饭。”

——————————————
ps:诚恳感谢愿意看一眼在下文字的看客老爷们♡

紫原敦的秘密更完之后想要看同款冰室的五十个秘密还是紫冰的校园小甜饼短文?请私信或者评论喔♬

pps:如果是后者,在下会在文中加入美人监督小雅子的恋爱经历。  在下已经想玩弄(呸)这位老少女的感情很久了

评论(8)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